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安全键盘密码应用解决方案

时间:2019-12-15

1. 概述

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日益普及,在开放的互联网安全漏洞层出不穷的大背景下,保证信息的输入安全以及系统准入安全认证等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天地融安全键盘高效地实现智能化安全办公。键盘操作简单,灵活可控,通过与安全芯片以及安全摄像头等设备高度集成,无需复杂繁琐的周边硬件,即可实现系统用户本人安全登录、键值记录、人脸定时识别及办公考勤等功能,是理想的一体化办公安全解决方案。


 天地融安全键盘支持SM1、SM2、SM3、SM4等密码算法,遵循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布的GM/T 0028-2014《密码模块安全技术要求》中密码模块安全二级相关要求,符合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要求和规范。 


2. 需求分析

当前大部分使用ID与密码甚至是智能密码钥匙作为身份认证的系统无法保证是用户本人登录,进一步的,登录信息及输入内容可能被木马劫持,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信息泄露的敞口风险。

天地融安全密码键盘专注于简单高效地实现智能化办公安全。键盘内置高安全芯片,通过USB接口与PC、笔记本连接,通过安全芯片的安全保护功能,以及摄像头的人脸识别与活体检测,可方便快捷的实现信息安全输入、应用安全登录认证、安全电子邮件加密与认证、数据传输加密保护等多种功能。


3. 方案架构

3.1 技术架构


 image.png

图 3 1 技术架构图


硬件上采用安全芯片作为主控芯片,提供信息加解密、文件数字签名与验证等功能,充分保证信息安全。摄像头带活体检测的人脸识别功能,能够保证是用户本人使用计算机。非接模块和USB模块支持各类身份认证卡、智能密码钥匙等外部设备。


3.2 产品部署图


 image.png

图 3 2 产品部署图


通过前端统一的设备部署,安全密码键盘可以对多个不同的业务提供支持,比如安全电子邮件系统、OA系统登录、安全公文传递系统等。


3.3 主要功能

安全输入

自带安全芯片,可对按键输入进行加密保护,保障信息加密传输。


授权认证

安全键盘自带读卡器,可支持非接卡及身份证的认证和授权。


键值记录

可实现对键盘键值的记录、人脸照片的定时识别抓取比对与记录,保障办公角色与权限的安全性。


人脸识别

内置小型摄像头,基于云台自动追踪人脸,可抓取识别办公电脑使用人员照片,进行人脸识别登陆电脑系统,支持定时识别办公人员人脸,保证是用户本人操作。


3.4 主要技术指标

image.png


4. 方案特色

高兼容性

支持14443 Type A 、 二代身份证、智能密码钥匙的读取来授权使用设备及权限管理。


安全认证

支持身份证授权认证和人脸识别授权认证登陆电脑系统。


智能办公

安全键盘输入;键值实时记录、人脸定时识别;人脸、身份证验证登陆系统;刷卡考勤等功能。


5. 适用领域

产品以及解决方案通过功能模块高度集成的键盘设备,无需复杂繁琐的周边硬件,即可实现安全输入、安全登录认证、安全文件加密等功能,键盘通过USB接口与PC、笔记本连接,部署方便,操作简单,可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办公环境中,特别适用于需要对信息安全保护、人员身份强认证的领域。


6. 企业分工

天地融安全键盘相关配套设备为天地融自主研发设计实施,功能实现方案可根据用户需求选择定制,后台服务器支持多种国产型号,灵活可控。天地融公司提供全套的安全键盘及管理后台,并负责施工实施或与总体单位配合。


7. 应用案例

天地融安全键盘专注于简单高效地实现智能化办公安全,打造桌面安全办公环境,是一体化的办公安全解决方案。产品支持输入键值加密、登录认证、安全记录、人脸识别等多项安全功能,为信息系统、办公环境提供安全保护。产品已在多个重要场景部署,成功实现了使用人员的身份管控以及系统信息安全保护。


                                      

        天地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程璐

                                               电  话:18610599339

                                                       010-5667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