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握奇发布开放式安全芯片操作系统-天歌

时间:2021-12-31

握奇发布开放式安全芯片操作系统-天歌

   2021年8月3日,“数”见未来,融生无界——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集中展示了多家优质企业的新产品,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image.png    在新品发布环节,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开放式安全芯片操作系统——天歌”,公司总经理黄文伟先生针对此次发布的天歌操作系统做了简要介绍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image.png(握奇公司总经理黄文伟先生参加发布会)

image.png(握奇公司总经理黄文伟先生接受采访)


   天歌是一款运行于智能安全芯片上的操作系统,和大家熟悉的PC端、手机端操作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在安全方面有更多要求,主要包括:能抵御各种攻击,保护芯片中的敏感信息;提供应用防火墙机制,不同应用之间既要相互隔离又能协同工作;提供事务机制,结合行业需求,保障业务流程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提供各种安全算法等。

天歌操作系统提供了丰富的程序开发接口以及配套的应用开发工具,可以帮助行业用户快速进行应用开发并部署落地。作为开放式安全操作系统,天歌具有以下特点:

  1. 支持多种硬件平台、多应用、后下载。

  2. 国产自主可控,安全功能完善,技术实现更先进,执行效率更优。

  3. 完备的应用开发工具链,可快速实现部署。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