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2019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9-10-15

10月25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青岛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揭晓了2019年度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筛选出了49家企业的49款“中国芯”优秀产品。

2.jpg

本次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25家企业的187款芯片,企业数和产品数均为历届最高。经过国内顶尖集成电路专家的精心评议和赛迪研究院的内部讨论,筛选出了49家企业的49款“中国芯”优秀产品。包括“优秀技术创新产品”26款、“优秀市场表现产品”18款、“优秀技术成果转化项目”3项、“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2款,涵盖微处理器/控制器、电源管理、射频芯片等14类产品和物联网、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11个市场领域。


乔跃山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内电子信息行业体系不断完善,跃升为电子信息制造大国,并正向电子信息制造强国大踏步的迈进,然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跨学科、跨领域、跨领域协同创新日趋活跃,集成电路产业迎来的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市场需求带动以及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持续向好,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已经超过6500亿元,多家骨干企业进入全球前十位,我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5G通信、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新兴市场发展迅速,2018年国内集成电路规模达到1.6万亿元,国内集成电路迎来机遇窗口,优秀应用不断涌现,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做好五个结合,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乔跃山表示,推动产业发展重点做好五个结合,一是发挥需求牵引,发展作用和优化集成电路产业供给体系相结合。二是提高企业基础研究能力和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相结合。三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和引导产业要素集聚相结合。四是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海外领军人才相结合。五是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和共享产业发展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