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信安世纪联合中国移动推出的C-V2X证书安全配置成果亮相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时间:2019-10-02

10月2日,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高通公司(Qualcomm)、Savari、信安世纪、移远通信、天津国芯等多家通信设备厂商、车载终端生产企业和安全芯片生产企业,将运营商GBA(通用引导架构)技术应用于车载LTE-V2X终端,实现了车载LTE-V2X终端到网络、GBA平台、CA管理运营的端到端流程,完成了车联网C-V2X证书安全配置能力验证。

该成果在车规级通信模组及OBU终端上实现了设备安全的“一键配置”,展示了支持GBA初始安全配置机制的车载LTE-V2X终端使用配置证书对C-V2X广播消息进行安全保护的真实场景。该成果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成功展出,吸引了车企、C-V2X终端厂商等广泛关注。

C-V2X证书安全配置方案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展台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该成果在大会上展出,为GBA技术在车载C-V2X终端的推广起到了产业引领和示范作用,有助于形成更具有操作性的业务方案, 推动GBA安全解决方案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落地。

该成果借助运营商的安全通道,在通信设备厂商、车载终端生产企业、汽车生产企业和CA管理运营机构之间建立了信任关系,加强了产业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与互信,有助于推进我国C-V2X产业的全面发展,助力国家汽车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