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2019年度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7


1226日,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9年度会议在航天信息园成功举办。来自145家会员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听取了协会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专职密码督查员董贺玲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会会长詹榜华向参会代表汇报了协会2019年完成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在国家密码管理局和市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协会在加强企业与主管部门协同联动和引导行业交流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已发展到145家,形成包括了芯片、板卡、终端、整机、系统、服务和测评设的完整密码产业链。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国家密码管理局多项科研任务,在继续承办“北京商用密码学习讲堂”的同时,开展了“技术沙龙”活动,为企业技术人员了解、讨论前沿商用密码技术和行业标准提供了平台。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共同编写发布了《云密码服务技术白皮书(2019)》,对云密码服务的发展现状和应用需求进行了调研和分析,总结出云密码服务的技术体系框架,从基础设施、服务模式和管理运营等方面阐述了云密码服务的内容和特点,为协会树立北京品牌提供技术支撑。开展了“园博园趣味健走”活动,丰富了会员企业的精神生活,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促进行业交流合作,组织编写了《北京商用密码发展报告》,对“北京商密”品牌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巩固首都商用密码产业领先地位。


 


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协会2019年秘书处工作情况、财务工作情况、技术组工作情况及协会监事会工作情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何阳对《北京商用密码发展报告》作了汇报。


会上,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专职密码督查员董贺玲对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首都商密产业和协会发展提出了希望。同时表示,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将继续支持协会发展,在政策、资源和行业指导上提供指导和服务,与协会一起做好商用密码产品的推广应用,为推进首都密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信息安全水平、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