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数字认证荣获2019上市公司“金质量•科技创新奖”

时间:2019-10-28

12月13日,2019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金质量”颁奖典礼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隆重举行,数字认证公司(证券代码“300579”)凭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从沪深两市3700余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上市公司“金质量•科技创新奖”殊荣。



自主创新已成为我国社会主旋律,科技创新能力更是衡量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具有竞争实力,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本次上市公司“金质量•科技创新奖”由上海证券报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推出,设专家评审组,考量标准包括研发经费投入、科技创新类奖项、专利创新产品等多个指标,定性定量结合,投资者投票与专家评审结合,对A股上市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综合客观评价。



数字认证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一直重视前沿技术研发,是行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公司牵头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47项,其中牵头编写的密码行业标准《GM/T 0054-2018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已成为公司所处行业的系统设计、建设、测试的重要依据。公司承担研究的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近30项,包括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等国家级课题11项。公司全面掌握电子认证领域的相关技术,已取得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130余项。公司积极拥抱市场变化,不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在医疗、保险、交通等行业推出了众多创新解决方案,解决行业业务不断涌现的网络安全问题,满足客户需求,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在重点行业业务应用领域的发展。为顺应无纸化发展趋势,公司全力打造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电子保全等产品和服务,面对不同应用场景形成了多个可靠可信并具有法律效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已在金融、教育、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得到广泛使用。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数字认证公司自上市以来坚持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长期支持。2019年,公司再度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考核最高等级A级评价,并获得资本市场“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和本次上市公司“金质量•优秀董秘奖”。


未来,数字认证将坚持“共建可信任的数字世界”的企业愿景,以“提供高品质的网络安全服务,帮助用户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为公司使命,坚持持续创新,以高质量的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