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10

     2020年11月13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技术沙龙在北京昆泰酒店成功召开。本次活动是本年度首次在线下举办的技术沙龙,由北京市密码管理局指导,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主办,北京握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处长冯育晖,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监事长景鸿理,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副会长黄文伟,以及业内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共同讨论相关技术并分享成果,提升大家对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的认识,推动密码技术在车联网中的应用。活动得到广大协会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来自业界专家、同仁100余人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冯育晖在致辞中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各国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目前北京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热土。面对机遇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来自安全方面的挑战,在车联网时代,安全的内涵也更加丰富,在基础网络的安全、计算的安全、数据的安全和控制的安全实现中,密码技术作为保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是解决车联网安全问题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手段,在数据加密和身份认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嵌入密码技术能够防护汽车芯片、车载操作系统、车载中间件和车载网关等模块安全,进而实现人、车、平台等可信接入和安全交互。此次沙龙活动,希望大家共同研究和讨论当前车联网安全面临的问题,分享技术方案和成果,使密码在车联网得到进一步应用,让出行更加安全。

    在随后的环节中,行业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技术、方案、应用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