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2023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峰会 | 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融合论坛成功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密码底座

时间:2023-05-30

2023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峰会 |  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融合论坛成功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密码底座

 

3月30日,由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主办、天融信科技集团独家承办的“新趋势 新技术 新生态——2023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峰会 | 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融合论坛”在武汉举行。该论坛以“网络安全融合商用密码,夯实业务应用安全底座”为主题,邀请各界领导、专家,围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体系建设、未来趋势等,共商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未来发展之道。

640.png

  本次论坛特邀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詹榜华,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监事长、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景鸿理等重要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共谋商用密码应用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30530151732.png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詹榜华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詹榜华在致辞中指出,商用密码应用安全对于各行业来说都具备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加快推动商用密码与网络安全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增强商用密码技术在重要领域应用推广,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已成为业界广泛共识。

微信图片_20230530151853.png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监事长

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景鸿理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监事长、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景鸿理在致辞中表示,商用密码技术应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相结合,广泛在各个领域发挥安全作用,各行业客户应该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来保障商用密码应用的安全性。


近年来,数字化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在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的同时,对网络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亦给商用密码技术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业务高级主管董欣明、河南悠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燕兵、天融信科技集团产品总监张超、天融信科技集团产品副总监刘治平分别在本次论坛上围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的形式与机遇发表重要观点。


自2019年《密码法》颁布以来,商用密码发展开启了有法可依的历史新时期,《密码法》依照国家的发展与改革要求,对商用密码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密码技术是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与基础支撑,需要各界携手持续深耕,积极推动密码应用标准化建设,共同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