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新应用•新密码”密码前沿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23

  

IMG_256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不断升温,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技术应用。3月23日,为了帮助北京市商用密码企业了解区块链相关技术及应用的发展现状,由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主办,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办的“新应用•新密码”密码前沿技术论坛在航天信息园顺利召开。国家密码管理局谢永泉处长,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专职密码督查员董贺玲,协会会长詹榜华,香港大学姚兆明教授,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技术委员会技术负责人苏年乐,北京印刷学院李子臣教授,IBM系统开发实验室董振华博士,北京三未信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晓东博士以及来自协会20余家会员单位近60位技术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嘉宾发表了以《DataMining on Encrypted Data》,《基于国产密码的开源区块链平台BCIA JavaChain》,《区块链与环签名技术》,《Hyperledger-fabric区块链项目新架构及密码应用探索》等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加密大数据挖掘;比特币、以太坊、超级账本等区块链技术平台的特点及最新进展,以及公钥密码技术、数字签名、哈希函数、零知识证明、安全多方计算等密码技术在区块链中的应用;介绍了国产密码算法在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JavaChain中的运用设计,以及Fabric项目使用的密码技术、相关组件及国产密码算法改造方案等内容。

  

IMG_257


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就区块链核心技术及应用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思想的碰撞,使业内专家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现状更加清晰,也为密码技术在区块链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有效推动了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安全应用,为我国新经济、新金融、新支付的发展做好前期研究并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