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北密协会携手各省密码协会共同发起“密码产业太湖论坛”

时间:2019-09-09


为进一步推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借助“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胜利召开的大势,聚焦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安全理念,2019年9月9日,由各省商密协会主办的“密码产业太湖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密协会”)受邀参加,并与各地等十余家密码协会共同探讨密码技术研究及应用推进经验。

   

  

IMG_256


5G商用所引发的大数据、高智能、大联接,进一步促进了物联网的大融合,物联网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信息安全风险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使用密码技术提高物联网数据安全势在必行。为此,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江苏省商用密码产业协会、福建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江西省商用密码应用协会、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重庆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深圳市商密行业协会等8家协会共同倡议,发起了“密码产业太湖论坛”,旨在汇聚密码协会资源与技术优势,凝聚密码技术研究和应用共识,聚焦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安全理念,共同探讨交流,分享经验。


在会上,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霍炜和江苏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刘书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各省密码协会对各自协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密码技术研究与应用方向及推进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发表了看法。北密协会会长詹榜华表示:“自2015年成立至今,北密协会在北京市密码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密码工作为人民,推动首都商用密码产业的发展,同时坚持开放和创新性,吸收更多会员加入。目前,协会已拥有会员单位155家,企业类型覆盖密码产业链上下游,商密产品登记数量和产品销售额在全国居于领先。”


北密协会会长詹榜华还从系统架构、实现的关键技术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云密码服务的应用与发展。他表示:“云密码服务作为一种全新的密码功能交付模式,具有按需服务、快速集成、易于使用等优势,但也面临各种挑战。各云密码服务商,要从云密码服务的关键技术、部署方式、集成方式、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加强云计算技术与身份认证、授权访问、传输加密、存储加密等密码技术的深度融合。”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各省密码协会的交流与沟通,同时推动了各省密码产业的共同发展。北密协会作为首都的密码协会,今后将会更广泛地团结业界同仁和上下游伙伴,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为我国密码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