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10

  1.png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密码管理部门关于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工作部署,对GB/T39786-2021《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进行解读,使广大商用密码从业单位深入了解密码标准体系和密码应用要求,2021年5月18日,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与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举办第十七期“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讲堂由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春旺主持。

image.png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处长冯育晖介绍了北京市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密评工作提出要求。讲堂还邀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原博士对《基本要求》及其配套密评标准进行解读;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系统测评部部长李晨旸对《基本要求》应用案例进行讲解。

培训现场,授课专家与现场参会人员就各类常见的密码应用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讲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让大家对国家密码政策和标准有了深入的理解,也为今后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义。北京市各区密码管理局、市属金融部门、云服务商、信息系统集成商、商用密码从业单位等近200人参加培训。